全国7*24小时服务热线
欢迎咨询电话+Wx: 13512131526 ,很多朋友也关注非日本公民能在东京买房吗知乎,全球投资移民于热点城市:加拿大,美国,欧洲,日本,香港,希腊等——投资移民,工作移民,海外移民投资便捷,容易,安全
一、不靠父母在北上广深能买上房吗?
? ? ? ? ?我记得06年的时候,出了一个国六条。,第二天,我堵在四环上,听交通广播,里边有个专家说,四环周边,六千以上,全是泡沫。那个时候,除了南边,四环上已经找不到六千以下的新盘了。但那个时候,还是有很多人真的相信放假会跌的,现在的年轻人们你们能理解吗,06年的时候,有很多人坚信,房价会跌回05年甚至03年的水平。东四环这片的话,就是他们相信房价会从7000多跌回道5000多甚至3000多。那么再往前两年,房价不到四千的时候,他们为什么没有买呢?说起来好笑,房价四千的时候,也买不起。在03年前后,或者更早一点的时间买房的主力是70后这一代人。工作几年存下来钱,或者至少存下首付再去买房子是当时比较常见的心态。 靠父母反而并不算特别普遍,原因,一来是家里可能不止一个孩子,二来是他们的父母,50后们,普遍都没赚到钱。我一直觉得,,分析房价,要看供需双方。供给方不是开发商,是政府,这点现在都比较清楚了,但需求这边也一样要透过现象看本质。不是说谁卖房谁就是供给方,同样不是说谁去住谁就是需求方。为这个商品付钱的才是真的需求方。50后们比较倒霉,他们最年富力强的时候,通胀的速度太快了,90年北京平均工资200多,99年平均工资一千一。等到02,03年,他们的孩子结婚买房的时候,他们自己攒出来那点钱看当时三千多一平的价格,一样的不可思议。后面的故事,除了数字不同,似乎一切都是循环一样。房价暴涨一轮,政府出手调控,大家观望一阵,买卖双方调整下情绪,然后再来一轮疯涨。中间什么房价降了去砸开发商,最早怎么做阴阳合同,契税怎么多了又少了,开发商们怎么捂盘又怎么玩“内购”,其中种种,相信任何一个深入的接触房市的人都能说上来一大堆。然后人们的心态也在逐渐改变。对于普通人来说,如果说70后那一代,普遍的心态是工作几年再买房,要用到父母支持的话,也会在跟别人介绍的时候略带腼腆的表示下,老爷子也给出了力。到了80后这里,基本上毕业就要考虑这事了,大家都看明白了,即使是知乎级精英,敢拍着胸脯说薪水能对冲房价涨幅的没几个。随后需求方们想清楚这个道理,为什么要等大学毕业,为什么要等四年或者六年?有什么意义?上大学就要买!反正肯定不亏。这心态虽说合理,但是往前个十来年,是堪称天方夜谭能上社会新闻的。慢慢的随着房价的增长,人们的心态又发生了变化。房价终于涨到了这个份上,以至于一般的人家,不要说全款,连首付都难了。反过来也用冷冰冰的现实扭转着人们的心态。零几年的时候,上海的丈母娘还要求准女婿们有房无贷,现在,您能贷款买上就不错了,动辄几百万哪是那么容易说全款就全款的。再说房贷简直就是银行和国家给老百姓的福利,为什么不贷。这还没有完,我看人们的心态还在变。北京的房价现在已经基本涨到了这么个程度,如果两个孩子四位老人,三家都是普通人家的话,那么他们基本上买不到房子。所谓买不到是指,付得起首付还不起房贷,还得起房贷付不起首付,首付房贷都付得起,他们咽不下那口气,太偏太破太小。买不到怎么办,租呗。前些年结了婚还租房子好像还有点不好意思,现在我看很多年轻人已经对这事很坦然了,毕竟房价这么高,不是他的错,也不是他父母的错。当看完了上面啰嗦的这些话,再看看这个问题下的其他回答,就不难得出和我一样的看法,那就是,很多我们以为的天经地义的观点,其实只是历史长河中的一个小情绪。比如说,现在所有人在贷款的时候,似乎都会假定未来薪水会大幅上涨。再比如,很少有人为长期失业做打算的同时,年轻人都在近乎轻佻的跳槽,似乎从不担心一个认真肯干的人会长久的待业。我不是说这些观点有错,但他们都是过去二三十年养成的,百分之十一二的增长率造就的心态,并不适合百分之六

二、关于日本通勤铁路的一些事
本文章最初发布于知乎:http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33880712/answer/57488455
应部分读者之要求转换为简化字,发布至此。图片略,开头部分有一些改动。
*
回答:
近郊通勤铁路的建设以及运营水平。
来看几张线路图就知道了。
我们看看关西的阪急,巧克力色的阪急。百余公里的线路,连接京都,大阪和神户三座关西主要城市,绝大部分均竣工于二战之前。
阪急在大阪的北边。而大阪南边的,南海本线从难波到和歌山市,六十余公里的线路,1903年贯通,1911年全线电气化,1922年全线复线化。旁边的高野线,也是在三十年代前就全线通车的线路。
南海和阪急都是关西的大手私铁。国铁的表现如何呢?东京国铁线路的框架,也就是环状的山手线,以及往东南西北延伸的其他线路,在三十年代已经成型。
我们不看人口密集的首都圈和关西,去看看九州的福冈好了。西日本铁道的天神大牟田线,一半在1924年通车,剩下一半在1939年贯通。这条线路全线位于福冈县境内,而该县现在的人口也不过五百多万,沿线不少地区还是大片的农田。
在当下,整个中国都没有像样的近郊铁路。坐轨道交通出行,要么是旅速低下的站站乐「地铁」,要么是停站稀少,车次稀疏的国铁。这两者之间的空白,无从填充。
近郊铁路的缺乏,倒不是因为中国做错了什么。要怪,只能怪中国的城市化太晚,没有赶在汽车崛起之前(所以请将脏水泼向清廷)。类似日本和英国这样的国家,其城市化早于汽车普及,发展中的城市渴求交通系统,而彼时的汽车尚在襁褓之中,铁路是他们的唯一选择。所以,不论是十九世纪的英国,还是二十世纪初的日本,都将铁路作为客运的首选。而中国经济发展之时,汽车技术已经成熟,铁路不再是客运的唯一选择。可以说,中国,以及所有在二战之后发展起来的国家,都已经错过了铁路建设的最佳时机。在今日,要补上日本及西欧一百年前打下的基础,是一项昂贵且迟缓的大工程。
中国大城市没能在初期建立良好的通勤铁道系统,等城市成型,一座大城市动辄几百万上千万的人口,建设交通系统则更是难上加难。城市内空间稀少且已经有道路网络,新建铁路往往得走高架桥或是钻隧道,土地昂贵,拆迁麻烦多多,地下线路要避开建筑桩基,地上线路要顶住周边居民的抱怨,种种原因叠加起来,令新建线路的成本居高不下,走线也受诸多限制,不一定能发挥最大效率。
相比之下,日本早期的铁路许多都建设于尚未完全发展的区域,地价低廉且少有阻拦,可以在地面上修成「一直线」。我个人希望的铁路建设,是「那里修了铁路了,我们去那里买房子吧!」,可惜的是,在中国现在铁路建设落后的情况下,很多时候,人们的想法是:「我好久之前就在这里买房子了,赶快给我修条地铁来啊!」
先前写过有关的回答,在这里: 为什么日本的轨道交通发达? - 知乎用户的回答
而如果说线路建设的迟钝与缺乏是由经济因素导致,那么运营水平的低下,则是因为人们的观念问题。在这方面的一个例子,是上海的十六号线:全长近六十公里,列车最高时速一百二十公里,均接近先前提到的南海电铁南海本线。十六号线开始运营时,有区分快车和慢车,但后来因乘客不满而取消。而在离上海不远处的南京,S1,S8两条线路,均是一头在郊外,一头在市区边缘的近郊线路,但两条线路均没有考虑开行快速列车,十分遗憾。
反观日本,先前提到的关西两家私铁,都早早开通了仅停靠部分车站的优等列车。阪急于1930年开始运行所谓「超特急」,平时途中仅停一站,将京都和大阪间的运行时间压缩到三十四分钟。南海本线于1924年开始运行带有豪华设备的急行列车。关西的京阪电铁于1914年开始运行和普通列车价格
【LIUYI SUPREME SERVICE】尊享直接对接老板
电话wx: 13512131526
我司专注于老板一对一服务



相关产品
相关广告

拨打电话